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平川镇:办好民生实事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19/ 15:31 来源:甘肃张掖网 贾兰蓉

临泽县平川镇:办好民生实事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今年,临泽县平川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所思所盼问题,将解决好贫困群众的民生实事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政策宣传,靠实工作责任,用好帮扶工作队力量,大力实施政策扶贫,切实帮扶贫困群众走出困境,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实,为持续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物质和精神保障。

  在解决贫困群众的民生问题上,临泽县平川镇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讨论、研究、解决不同时期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问题,将民生问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坚决执行好、督促好、落实好。通过村社会议、入户走访、设置宣传台等形式,为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扶贫领域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扶贫车间等扶贫政策,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努力营造人人关心脱贫攻坚、人人知晓脱贫攻坚、人人关爱贫困群众的浓厚氛围。坚决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靠实工作责任,在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政策兜底、产业扶贫、扶贫车间建设等工作上持续用力,通过拆旧复垦补偿、贫困户入股分红、到扶贫车间务工等民生扶贫政策,解决贫困户自身发展不足、内生动力不强的问题,激发贫困户奋勇前进的斗志。充分发挥政府帮扶、社会帮扶和企业帮扶的力量,为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先后投入面粉、煤炭、衣物、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深入村社访民情、拉家常、了解所思所盼,结成帮扶对子,送帮扶物资、支持村级事业建设、安装体育器材等一项项惠民实事,为贫困群众送去了温暖,达到了帮困带富的目的。今年以来,帮扶单位及社会企业力量共计投入各类帮扶物资及资金共计75万元,为贫困群众帮办实事好事53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6件,到扶贫车间务工人数达1000余人次,实现短期收益达8万余元。(贾兰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