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主要领导调研大河乡区域规划建设工作

 2019/11/15/ 12:01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记者 武雪峰

肃南县主要领导调研大河乡区域规划建设工作

  每日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记者 武雪峰)11月13日,肃南县委主要领导到大河乡就区域规划建设和打造大明绿色畜牧业全产业链等工作展开调研。调研组指出,大河乡拥有丰富的草畜资源和深厚的民族文化积淀,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做好区域规划建设和打造全产业链有利于因地制宜地发展地方经济,有效利用资源保护生态、合理配置生产力。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打造集成平台,加快科技成果应用推广,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增加附加值,着力提升产业化、标准化、生态化发展水平,促进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

  调研组强调,大河乡要立足绿色农畜产品基地的定位,充分发挥高山细毛羊和旅游资源两大优势,以建设大明现代化畜牧业科技示范经济带及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地的机遇,加快产业廊道规划编制,在科技投入、市场培育、精细养殖上狠下功夫;要立足长远,调高定位,重新规划发展思路,有选择的引进科技含量高的项目,打造肃南县高山细毛羊绿色畜牧业展示窗口;要坚持以裕固文化、草原游牧文化为导向,在原有区域的底子上,谋片布点,充分挖掘利用本乡,周边村的资源优势、品牌优势,借助政策项目资金支持,优化提升现有畜牧业基础设施改造升级,提升小集镇品质;要充分利用好明花乡饲草料基地优势,推广以农养牧、以牧带农、农牧结合的发展方式,鼓励农牧民异地借牧、舍饲养殖、减畜转型,共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共同体。把大河乡打造成集现代畜牧良种示范推广、实用技术培训、畜产品交易、畜产品精深加工等于一体的现代畜牧业小集镇;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扩大项目辐射区,让群众真正尝到区域经济带来的实惠,进而带动更多群众在现代畜牧产业中实现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