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皇城镇突出“四字决”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11/14/ 14:02 来源:甘肃张掖网 段贵堂

肃南皇城镇突出“四字决”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每日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肃南县皇城镇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全、活、广、实”四字诀,积极搭建平台,创新载体,突出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习教育突出“全”字。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镇党委迅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按照不同类型分别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各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形成了思想上重视、措施上落实、行动上带头的工作格局和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格局。一是“一表连心”,全面覆盖。为方便学习和突出学习重点,镇主题教育办公室统一制定《学习计划表》,让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行动统一、步调一致。二是“两群联办”,增添氛围。在镇村干部微信群、各村党员微信群及时发布《工作提醒》,统一工作要求,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三是“三网联发”,扩大声势。通过报纸、公共信息网、微信公众平台“三网联发”,对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先进典型等进行实时刊发,不断扩大主题教育的覆盖面。

  调查研究突出“活”字。在专题调研中,要求各调研组灵活做到身、脑、心、情、理“五入”,提升调研实效。“身入”查实情。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着调研课题,身入农牧村,详细了解村情民意、产业发展、存在问题,积极出谋划策、排忧解难;“脑入”搞调研。在“身入”农牧村的同时,倾听百姓的心声,详细记录他们的困难和提出的建议,认真分析研究造成困难和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的办法。“心入”办实事。调研中,结合农牧村实际主题教育“四个一”要求,想方设法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和帮办实事,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扎扎实实用心为民服务。“情入”结对子。针对困难党员、老党员和流动党员,准确把握实际情况,主动结对帮扶、沟通思想,交流感情,拉近距离。“理入”解民忧。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政策落实,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各族群众了解政策,赢得群众支持。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10份,召开开调研成果交流会1次,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3份,为推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检视问题突出“广”字。坚持广开言路、开门纳谏,通过网络征集、书面征求、研讨交流等形式,构建收集合理化建议和意见的平台,对在工作方面有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并取得新成效的,及时推介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大胆拓宽新思路,采取新措施,着力探索“特色动作”。围绕制约农牧村发展的瓶颈和农牧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给群众送温暖、送政策、送项目、送资金、送知识、送技术、送服务的“三问七送”活动,躬身为民,解决群众最需最盼最急的问题。至目前,共下发征求意见表300余份,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8场次,征求意见建议23条,领导班子检视问题74个。

  整改落实突出“实”字。针对检视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方案。同时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一系列规范工作运行的制度措施,着力改进工作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一是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发扬优良作风,坚持党性原则,恪守职业道德,掌握过硬本领,严守工作纪律,勇于面对矛盾,善于破解难题,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牢固树立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良好形象。二是突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强化责任追究,注重结果运用,全面实施月看、季评、半年考、年度述的考核办法,奖勤罚懒,优胜劣汰。三是突出监督评议,提高满意度。建立机关工作情况通报制度,开展开门评议和民主评议活动,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落实群众“四权”,畅通社会各界监督评价和参与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渠道,提高群众认知度和满意度。(段贵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