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简政放权疏堵点 优化服务暖民心

 2019/11/14/ 14:00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著席 樊玉芬 陈攻玉

民乐县:简政放权疏堵点 优化服务暖民心

  张著席 樊玉芬 陈攻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乐县坚持营造便民、高效、快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在服务群众、营商环境上找差距、抓落实,着力打通服务群众、企业“最后一公里”。

  集中办理,“少进一扇门”。深化“放管服”和“四办”改革,对37个进驻单位办事窗口分成10大类67个窗口,重新签订政务服务授权书,授权首席代表31人,推送74名工作人员进驻大厅开展业务,简化原来多层审批为首席代表和窗口办事人员直接受办理。同时做好人社局、交警大队、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积金中心4个分中心授权工作,实现1184项业务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对政务服务事项重新编制办事指南,重新绘制网上和窗口办事流程图,在服务大厅和网络公开。

  限时办理,“少等一分钟”。将办理时限在3个工作日内的事项全部压缩为即办件,办理时限在7个工作日内的事项,压缩为1个工作日。对240项年办件量较多的服务事项开展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改革,政务服务事项申报材料减少309项,办事环节精简334个,办理时限压缩2297个工作日。对项目投资审批事项推行一窗受理、抄告相关、审查办理的“1+5+N”模块化审批,规定市场监管局3天内办证,公安局1天内完成印章刻制备案,税务局1天完成新办企业首次办理申领发票事项,全面实现了企业开办时间统一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

  深化改革,“少跑一趟路”。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677项,梳理12个部门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49项高频率办理事项形成小微权力清单,疏通部门间办理环节,对不动产登记办理等多项业务实行“一站式”服务,实现大多数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改变了以前办事“跑部门”现在办事直接到“跑政府”的转变。同时,利用政府门户网站,民乐县政务服务微信平台和甘肃政务服务网APP建立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将746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甘肃政务服务网民乐子站开通办理,在线申报率100%,切实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提升效能,“赞扬多一点”。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加强窗口作风建设和宗旨意识教育,重点整治索要繁琐证明、证照复印件和往返跑、多头跑等堵点和难点问题,健全完善配套规章制度18项,开展窗口服务满意度测评,公开承诺、投诉电话。同时跟进各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便民化”“便捷化”建设,在全县上下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服务过程“零障碍”、服务质量“零投诉”,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