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劳务输转稳就业促增收

 2019/11/14/ 13:59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延禧

山丹:劳务输转稳就业促增收

  每日甘肃网11月1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今年以来,山丹县不断拓宽劳务输转渠道,发展特色劳务经济,在稳定省内外劳务输转数量质量的同时,加大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工作力度,有力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增收。

  以县域及周边区域在建项目、生态产业、现代农业等新型特色产业发展为依托,组织不能外出的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输转人数达到输转总数的40%以上。巩固稳定新疆、内蒙、青海、宁夏和兰州、敦煌、酒泉等省内外传统劳务基地,输转人数保持在输转总数的20%左右。打响做靓“丝路硬汉子”“焉支铁人”和“艾黎月嫂”等劳务品牌的同时,积极拓展江苏昆山、北京雄安新区、广东佛山等新兴劳务基地,鼓励有知识的新生代农民工外出务工,接受新思想,学习新技术、积累新经验,为返乡创业带动就业培养和储备后续力量。引导鼓励各类经济组织积极申报建设“扶贫车间”5家,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492个,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截止目前,全县共输转劳动力6.26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2.2亿元。(张延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