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洪水镇:紧盯民生短板 践行初心使命

 2019/11/13/ 13:27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杨兴祥

民乐县洪水镇:紧盯民生短板 践行初心使命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乐县洪水镇将主题教育与全镇正在做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紧盯存在的各类问题和不足,狠下功夫,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培育发展壮大产业上出实招。针对部分村土地未能得到有效整理,土地流转不及时的问题。镇党委立足镇情村情实际,积极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市场”的经营模式,通过经营权流转、股份合作、土地托管等多种形式,使分散土地集中化、规模化,有效提升农业综合效应,提高土地利用能力。近期通过走访群众、征求意见建议、项目争取等方式,在实施水肥一体化项目的李尤、里仁、叶官等村,及早着手完善蓄水池、管网铺设等基础工作,8000多亩土地整理项目正在有序进行。

  在城镇化项目建设上下功夫。针对城乡发展不平衡、城市功能发挥不充分、城镇化项目建设进程慢等问题。镇党委积极融入城镇化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大局,持续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在做深做细涉迁群众的思想工作的基础上,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全面完成城关二组36户、小吴庄45户房屋征收和拆除工作,依法拆除27座养殖大棚和食品巷遗留房屋;完成227线交通大林带120多亩土地征收工作;整治坟墓4500多座,回族群众坟墓搬迁正在有序进行;拆除空置残垣断壁、危旧房屋50余处,清理村组巷道及道路沿线“五堆”400多处;拆除镇域内违章建筑83处15420平米,城镇化水平明显提升。

  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上见成效。针对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环卫队伍和环卫设施运行不规范、机制不健全等问题。镇党委积极融入“三城联创”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全面落实生态宜居搬迁工作要求。完成农户前庭后院风貌改造450户,新建村级公厕14座、户厕1128座,完成改炕300户,配备垃圾保洁车27辆、垃圾斗(桶)5200余个。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党员群众6500人次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同时健全完善各村村规民约,设置村组干部环境卫生绩效考核机制,建立定期环境卫生日制度,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杨兴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