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不断发力推进“健康临泽”建设

 2019/11/05/ 16:48 来源:张掖日报 陈鹏新

临泽不断发力推进“健康临泽”建设

  每日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临泽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转作风、提素质,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加快推进“健康临泽”建设。

  强化制度保障,优化服务环境。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和“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开设夜间理疗门诊、无假日手术门诊、慢性病门诊,严格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增设便民设施,粘贴醒目标识,完善无障碍设施,落实“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便民惠民措施和导医服务,积极为患者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环境,着力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条件。注重内外兼修,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推进与省人民医院“共同提升临泽县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行动计划”,商定“一科一策”“一专业一策”提升方案,计划选派10名中青年医师赴省人民医院观摩学习,着力提升医院科室服务能力。持续推进远程会诊分中心建设,精准对接省人民医院会诊专家,有效提升疑难病例诊治能力。深化“一帮一”结对帮扶对子交流,着力提升医师专业技术水平。聚焦公卫服务,提高健康素养。强化公立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科室标准化建设,完善县、镇、村疾病防控服务网络,推进疾病预控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开展健康巡讲,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全面落实公共卫生精细化服务。将组织卫生监督、疾控、妇幼等专业人员,对各镇卫生院实施14大类46项公共卫生服务进行全面督导,对标对表、抓差补缺,推动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序实施。推进健康扶贫,夯实医疗保障。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冲刺清零“回头看”,参照国家基本医疗有保障的相关标准,加强县镇村医疗卫生机构建设,配备合格医务人员,健全完善贫困患病人口“一人一策”“一病一方”救治措施,认真落实健康专干“五帮两核”职责任务,积极开展“送医上门”“送人就医”“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切实提高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服务的可及性和公平性。  (陈鹏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