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以就业创业助力精准扶贫

 2019/11/05/ 16:39 来源:张掖日报 黄红梅

甘州以就业创业助力精准扶贫

  每日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甘州区积极整合企业用工资源,搭建用工平台,为劳动者提供数千个待遇优厚的就业岗位,让他们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区人社局超前谋划,深入企业采集、更新用工信息,精准建立各镇(街)、各企业用工信息数据库,共争取全区60多家企业支持为广大农民工提供400多个就业岗位。通过网络、电视、制作宣传横幅、利用召开农民工宣传用工招聘信息、及时将用工招聘信息反馈镇(街)及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确保第一时间将最新最全的用工招聘信息送到广大农民工手中。至目前,共发布用工信息235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提供就业创业服务600余次。区人才服务中心积极牵头协调,每个季度举办一次现场招聘会。至目前,共吸引400余人前来参加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个。区劳动监察大队深入企业开展用工检查,督促企业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及时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并加强对农民工开展《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让农民工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同时,在各镇(街)召开农民工工作座谈会,认真了解农民工的就业需求、发展意愿、就业创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鼓励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结合各产业园区结构和创业所需劳动者对口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至目前,共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2期,培训1.2万人。(黄红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