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大满镇汇聚强大合力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11/05/ 15:52 来源:中国张掖网

大满镇汇聚强大合力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甘州报道 为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持续改善冬季大气环境空气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甘州区大满镇紧紧围绕提高空气质量,坚决杜绝露天焚烧这一目标,牢牢把握大气污染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互相融合,举全镇之力,集全民之智,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全力狠抓禁烧工作,扎实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该镇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细化职责分工,突出责任落实。成立镇村两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反复性,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要履行好大气污染防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绝不能在思想上麻痹紧一阵、松一阵,对焚烧秸秆垃圾等问题视而不见、得过且过,造成工作的反复和被动。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禁烧氛围。该镇召开大气污染冬防工作推进会议,及时传达区委区政府《关于切实加强秸秆垃圾禁烧工作紧急通知》的会议精神,要求各村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召开社员会议、宣传车、大喇叭、微信群、悬挂横幅、粘贴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的有关政策,使全镇上下充分认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在全镇营造良好的禁烧氛围,确保全镇范围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实现今冬明春秸秆禁烧工作“零火点”。

  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问责。该镇按照站办所包村,村干部包社,社长包片的要求,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考核奖惩机制,建立网格长、网格员、巡查员、监督员“一长三员”制度,完善巡查、管理措施,实现大气环境管理的精量化和全覆盖。镇督查组不分昼夜开展督查,对发现焚烧农作物秸秆和荒草行为的农户和村社干部,严格按照《大满镇禁烧处罚通知单》执行奖惩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各类顶风焚烧行为,做到有责必究、有火必禁、有烟必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