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实施“三大工程”优化人才发展社会环境

 2019/11/05/ 15:47 来源:甘肃张掖网 王玉麒

高台县实施“三大工程”优化人才发展社会环境

  每日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高台报道  高台县紧紧围绕“服务人才、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全力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扶贫和重点人才培养”三大工程,努力优化人才发展社会环境。

  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坚持方便劳动者就近就地培训、强化实际操作技能训练的原则,建成职业技能培训机构17家,形成以10个县镇公办培训机构为主体、7个民办培训机构为补充、辐射全县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格局。积极引导培训机构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加大城乡劳动力职业培训和企业职工在岗培训,完成职业技能培训3305人。

  实施就业扶贫工程。加大扶贫车间建设力度,引导建档立卡户就近就地就业,不断健全完善扶贫车间准入和退出机制,对已认定的扶贫车间加强日常动态监督管理。目前已建成“扶贫车间”10个,落实补贴资金12万元,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25人。

  实施重点人才培养工程。开展科研工作站创建工作,建立5个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依据工作开展情况和研究成果给予资金扶持。对创建的10个县级重点人才项目和5个人才工作示范点给予资金扶持。通过实施人才项目工程,集聚培养优秀人才,极大调动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王玉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