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四强化”力促审查调查提质增效

 2019/11/04/ 15:38 来源:甘肃张掖网 关键

肃南:“四强化”力促审查调查提质增效

  每日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2019年以来,肃南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以“四个强化”为抓手,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有力惩治腐败,持续形成震慑效应,力促审查调查提质增效。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立案3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

  强化队伍建设。整合办案人才资源,组建全县办案人才库,优选政治素质高、办案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充实到办案一线。积极组织开展“传帮带”活动,由经验丰富的办案骨干一对一指导帮助新进人员查办案件,通过办理案件手把手教,面对面学,有效解决新进人员办案经验不足的问题,为提升办案效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强化业务培训。经常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市纪委监委举办的业务培训,持续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不定期召开办案经验交流会,通过跟班锻炼、以案代训等形式,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在案件查办中分析线索、固定证据、定性量纪等方面的能力。强化流程管控。严格办案程序,加强案件内部流程管理,由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对办案数据收集汇总、每周调度、深入分析、督办整改,着力提升办案程序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确保每件案件事实清楚、文书规范、程序合法、证据确凿。强化审理把关。强化审核把关、监督制约,加强与纪检监察室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案件的审查调查情况,对重大案件提前介入审理。严格审核案件审查调查证据,对存在瑕疵的证据当场指明,及时补正。严把案件入口关,从卷宗材料装订顺序,到案件证据材料是否完备,全力防止“病从口入”,有效减少办案瑕疵,切实提高办案质效。(关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