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县“多管齐下”强化风险防控

 2019/11/04/ 15:35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李晓芳

山丹县“多管齐下”强化风险防控

  每日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今年以来,山丹县社保中心全方位、多角度落实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制度,切实实现“内外兼顾”,从源头杜绝重大风险。

  全面取消现金业务。参保群众办理缴费业务时,由业务系统出具统一格式核定单,税务部门开具缴费票据后,客户可通过到社保大厅银行柜台转账或直接网银转账等方式完成缴费。全面取消手工办理。山丹县社保中心统一使用“五险合一”社会保险管理系统,通过系统设置业务人员权限,规范业务办理流程,实现社会保险信息化管理。系统记录参保人员缴费状态、缴费时间后,根据缴费记录自动生成养老、失业、工伤等缴费信息和待遇享受信息,实现待遇与缴费信息挂钩,各项待遇核定业务全部在信息系统操作。全面落实稽核内审。山丹县社保中心在对全县200多家单位进行外部稽核的基础上,集中组织开展社会保险内部综合审计工作。对各股室业务的政策执行、岗位设置、档案管理、操作规范、审批流程、台账建立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切实保障了社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李晓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