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县打通科技兴农最后一公里

 2019/11/04/ 15:32 来源:甘肃张掖网 王韶华 吴彪

山丹县打通科技兴农最后一公里

  每日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丹县畜牧技术推广站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扎实开展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养殖技术培训,为养殖户出实招、解难题,切实解决了养殖产业发展中的瓶颈和短板问题,促进了畜牧业带动养殖户持续增收致富。

  主题教育期间,山丹县畜牧技术推广站通过调查研究、检视问题,针对养殖企业和养殖户存在的的繁育成本高、品种落后、羊只自交病原体易传染等产业发展难题,积极组织交流学习会和技术培训会,以“3+4”培训模式,对广大养殖企业、养殖户进行理论知识普及的同时,采取精准滴灌式的分散实地培训方式,从畜舍建造、良种引进、饲养管理、常见病防治等方面进行分析和讲解,全面解决养殖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通过“讲给农民听、做给农民看、帮助农民干”的做法和全过程参与的技术服务方式,打通了“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快捷通道,切实把主题教育为民服务办实事落到了实处。截至目前该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全县13个精准扶贫村、20个养殖场(区)举办了养殖技术交流培训会30场次,培训人员1000多人,打通了科技兴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王韶华 吴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