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黑泉镇2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喜领分红

 2019/11/01/ 16:16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许大凯

黑泉镇2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喜领分红

  每日甘肃网11月1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许大凯)近日,高台县黑泉镇举行脱贫攻坚折股量化项目分红仪式,来自全镇各村的2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喜领分红。

  定平村的建档立卡户孙之冠一大早便来到镇政府,手拿身份证和一卡通,满脸喜悦。“让贫困户当股东,还能拿到分红”?这样的好事孙之冠起初并不敢相信,但是当“真金白银”到手的时候,孙之冠不但信了,而且笑了。“我去年在荣升枸杞入股1万元,分到600元的红利,今年又在林峰牧业入股1万元,加起来今天就有1200元红利会打到我的卡上,而且每年都能享受到这一笔分红”。说到这里,孙之冠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像孙之冠这样拿到分红的建档立卡户黑泉镇总共有220户,2018年至今,黑泉镇已经为220户贫困户配股322.2万元,累计发放红利19.33万元。为了将扶贫专项资金用到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采取“政府+龙头企业+贫困户”的模式,把322.2万元扶贫专项资金以折股量化的形式入股到甘肃荣升枸杞产业有限公司和高台县林峰牧业有限公司,这两家龙头企业再按照每年6%的比例向贫困户分红。这样一来,众人拾柴火焰高,政府搭建平台,让“小钱”变成了“大钱”,不仅为龙头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而且让贫困户每年多了一份稳定的红利收入,感受到了精准扶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