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刀刃向内深查真改 破解难题为民服务——张掖市委党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纪实

 2019/10/22/ 20:02 来源: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胡冬梅

  硬化整修共驻共建小区周边道路,居民出行方便了;改建停车场,学员参加培训有地方停车了;改造教学楼采暖管道,冬季学习不挨冷受冻了;购买互助保险,职工看病报销比例更高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张掖市委党校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组织校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召开检视问题征求意见会议,深挖细找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党员干部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即知即改、立查立改,使一系列久拖未决的问题彻底得以解决,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线调研深挖短板

  张掖市委党校把调查研究作为成事之基、谋事之道,坚持目标问题导向,精心确定调研课题。校委班子成员回应广大教职工、参训党员干部期盼,深入各自分管科室及六县区委党校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坚持亲力亲为,高质量完成调研主题,形成了“推动市县区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如何加强市县区党校后勤管理”“做深做实课题调研,推动科研多出精品的思考”“市级党校加强学科建设及市县区党校精品课培育的思考”4个调研报告,召开调研成果汇报会,更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近期,又召开校级科研课题中期督导会议,对涉及全市政治、经济、生态、文化旅游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11项科研专题进行督导调研,明确完成时限,提升课题质量,确保年底向市委市政府交出10份有创新、高质量的科研咨政报告。

  开门纳谏细找差距

  张掖市委党校始终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开门纳谏找差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领导小组在全校范围发布公告,开通、设置征求意见专线电话、电子信箱、意见箱,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和全校重点工作推进会,分别向离退休老干部和全校教职工广开言路征求意见。在深入六县区委党校调研过程中,领导班子成员广泛倾听基层党校党员干部心声,切实掌握真实情况。至目前,共梳理汇总阻碍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类意见建议20条,就地整改10条,剩余10条已经形成问题清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按照时限要求逐一整改落实。

  刀刃向内深查真改

  张掖市委党校领导班子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实事求是检视制约党校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围绕制约党校发展的难题提出紧贴实际、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在整改落实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针对共驻共建社区居民反映的道路破烂、路灯不亮问题,筹措资金30多万元,硬化整修怡园小区周边人行道积水路面、下水道,并架设路灯,解决了居民出行难问题,受到街道、社区党委和居民的赞赏。筹措资金80万元改造老旧平房,修建停车坪、停车棚近600平方米,开发停车位100多个,彻底解决了学员来校培训停车难的问题。筹措资金30多万元,完成教学楼供暖管网改造,为大家提供了舒适温暖的学习工作环境。积极回应广大教职工诉求,每年出资1.5万元,为教职工购买职工互助保险,提高看病报销比例,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张掖市委党校还组织扶贫联系村党员干部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馆、高台县绿色蔬菜产业园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产业扶贫学习活动,增强联系村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他们的自我造血能力,将主题教育延伸至基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