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记张掖市浩德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谢云

 2019/10/21/ 16:1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杨静文

环保先行稳步发展

——记张掖市浩德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谢云

  本报记者杨静文

  张掖“一口斋”虫子鸡蛋在本地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产品叫得响离不开质量的保证,而优良的质量源自该品牌的打造者——张掖市浩德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谢云的“苦心经营”。公司开办至今,他始终秉承“环保先行、生态养殖、循环利用、多元发展”的生态理念,使企业有了长足稳步的发展。

  张掖市浩德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甘州区佳瑞虫子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于2013年在甘州区三闸镇杨家寨村建鸿林场内建设占地20亩的虫子鸡养殖场,2015年实施了二期扩建工程。2017年初,开展祁连山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中,公司及下属企业甘州区佳瑞虫子鸡养殖农民合作社场址处在甘州区三闸镇黑河湿地重点保护区核心区域,属于环境整改、搬迁范围。为此,谢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积极配合和支持政府的搬迁工作,立足“环保先行、生态养殖”的思路,重新选址,先后投入500多万元用于搬迁,把原场搬迁至三闸镇北山坡畜牧养殖园区。

  “重新选址以后,我们把水电和设备进行了改造,又把老场的设备搬过来,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把新场建起来了。”谢云告诉记者,现在新场重建引进最新的养殖设备,养殖标准化程度高、配套设施完全、规模化养殖示范带动性强。公司打破传统养殖模式,运用微电脑一体化自动操作,集合喂料、清粪、环境控制、自动化集蛋、蛋品分级、喷码等自动化操作流程,打造无抗养殖、创办良心企业、推广放心蛋品。“一口斋”虫子鸡蛋绿色环保无污染的特性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产品销往兰州、白银、西宁、张掖、酒泉、嘉峪关等地,与大润发、物美、北京华联、华润万家、新乐等多家国内知名商贸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基地+社员+超市的合作社带农户、农户连基地、农超对接的生产经营模式。

  公司坚持生态发展的思路,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我们打算把粪污处理作为重点,把鸡粪做成有机肥,变废为宝。”经过搬迁场址、重整旗鼓,谢云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按照循环经济“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将种植、养殖、销售结合起来,发展高标准生态循环养殖,形成有机的循环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