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平川镇多举措让流动党员离家离乡不离党

 2019/10/18/ 11:14 来源:张掖日报 宋丽梅

平川镇多举措让流动党员离家离乡不离党

  每日甘肃网10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临泽县平川镇积极探索推行“把支部建在网上,把党员连在线上”管理模式,通过网络与流动党员保持密切联系,让流动党员离家离乡不离党。

  深入摸底调查,建立流动党员台账。积极开展流动党员排查工作,建立相关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明确要求各支部将外出务工、经商、连续居住时间超过3个月的党员全部纳入流动党员管理。关心、关爱和帮扶流动党员,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在学习培训、岗位工作和日常生活等方面给予流动党员支持和帮助,通过帮扶、走访慰问等多种方式,让流动党员感受“家”的温暖。创新组织活动载体,增强组织吸引力。针对流动党员活动难开展、管理难到位、组织隶属关系难接转的“三难”问题,创新活动载体,打破常规的组织活动形式,避免教条式的“以会代学”“课堂”学习、原文学习等方式,探索实行微信推送学习资料等线上学习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增强流动党员参与感。结合本镇实际,将技能培训与组织生活、思想政治学习相结合,将群团活动与党员固定活动日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员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搭建网络平台,疏通党员联系渠道。建立党员微信群,使流动党员与在家党员之间沟通交流更加便利顺畅,有效增强流动党员责任感,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参与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坚持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保持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宋丽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