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加强党性修养全心履职尽责

 2019/10/17/ 17:22 来源:张掖日报 张掖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格经

加强党性修养全心履职尽责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格经

  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是一个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也是一个与时俱进的过程。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是共产党员的终生课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将对我们提升理论素养、把握时代脉搏、坚定理想信念,加深党性锻炼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一、坚定理想信念,明方向

  一是要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明确站位;二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明确方位。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优势产业培育壮大上多谋划、干实事。三是在践行使命、履职担当上明确定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政协工作的着力点。

  二、常思为民情怀,守宗旨

  一是坚持人民政协的人民性。人民政协来自人民,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作为政协党员干部,必须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不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中走好群众路线。二是坚持履职为民。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重点,让我们的一切工作更加贴近张掖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更加贴近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三是坚持有事好商量。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一线,到群众中去,宣传好党的政策和主张,让群众真正体会到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不断改进作风,讲实效

  一是树立“一线思维”。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一线意识、一线状态,主动担当、真抓实干,认真扎实地完成好各阶段中心工作任务,当好精心履职的政协人。二是开展调查研究。紧扣党政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市重点产业发展情况,深入调研发现问题、研究问题,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参考意见。三是加强民主监督。发挥好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围绕重点调研课题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性视察,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矛盾、问题进行民主监督,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更好地助推市委、政府决策落地见效。

  四、勇于自我革命,知敬畏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也要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排除思想偏差,校正工作标向,用自我革命的武器,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一是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时刻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规矩的戒尺牢记于心,做到心有所戒、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二是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把讲实话干实事作为检验和锤炼党性的重要抓手。在大是大非面前、在重大决策之时敢讲真话、实话,坚持知行合一、立足工作实际真抓实干,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