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综合施策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2019/10/17/ 14:26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记者陈海

张掖市综合施策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每日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记者陈 海)记者从市畜牧兽医局获悉,从9月起,张掖市对全市所有设计出栏500头以上或设计存栏300头以上的规模养猪场实行月度跟踪监测,全面掌握张掖市规模生猪养殖场生产数据及生产市场走向。截止目前,已出栏生猪52.79万头,预计10至12月还可出栏17万头,除满足本市第四季度9万头需求外,还可向外供应生猪8万头。

  去年以来,市畜牧兽医局不断强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生产经营主体防疫责任,严防疫情传播蔓延;严格落实检疫申报、疫病检测评估、检疫出证等措施;严格落实动物调运审查、车辆备案、查证验物等制度,产地检疫率达100%,全市尚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充分利用会议、培训、下乡指导等契机,广泛开展宣传引导,鼓励养殖户增强养殖信心,针对不同养殖主体和规模,引导加大补栏扩产。目前,全市从事生猪生产的养殖场(户)2370个、生猪存栏40.77万头,生猪生产健康平稳。同时,争取种猪场和年出栏5000头规模场生猪养殖流动资金贴息、规模场新增产能奖补、能繁母猪补贴等政策,符合贴息的养殖企业5个,申请贴息71.64万元。积极与上海原本、河南牧原等国内大型生猪养殖企业联系沟通,吸引生猪生产全产业链企业来张掖市投资发展。目前已与上海原本达成合作协议,河南牧原两次派员来张掖市考察,预计年内可确定具体招商引资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