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蓼泉镇:抚彝民俗文化博物馆变身主题教育“练兵场”

 2019/10/16/ 11:34 来源:张掖日报 赵学荣

蓼泉镇:抚彝民俗文化博物馆变身主题教育“练兵场”

  赵学荣

  临泽县双泉村农民宋有彪精选20多年潜心收藏的民族民俗文物600余件,建成抚彝民俗文化博物馆。蓼泉镇组织党员干部瞻古观今、铭记历史,悟初心、担使命,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抚彝遗梦”坚定文化自信。180余件陶器、古币。再现抚彝故地历代繁华、商贾往来繁茂、群众安居乐业;50余件诗词、书画,展现临泽丰厚历史文化底蕴。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现场观摩,详细了解临泽优秀传统文化和抚彝民俗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以初心引领使命,以使命强化担当,砥砺前行、干事创业,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蓼泉。

  “乡村记忆”弘扬乡村文明。木质风箱、马灯、烟壶。80余件生活用具,生动鲜活再现抚彝故里人文习俗、展示蓼泉传统民俗。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观摩交流,忆乡韵、记乡愁,感悟悠久历史、丰富人文、深厚情怀,汲取民俗精髓,传承乡村文明,增强凝聚力、提升软实力,砥砺初心、引领使命,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汇集合力。

  “民俗农耕”激发发展信心。大车轱辘、手推车、风车……30余件农具,承载漫漫历史的年轮,见证农耕文化的变迁。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现场体验,望古知今、细数变化,在鲜明对比中,坚定加快农业现代化的信心决心;在感悟变迁中,增强优化产业、调整结构、加快发展的担当使命,努力为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取得新突破、开创全面小康新局面夯土垒基。

  “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260余件连环画、文物史料再现红西路军英勇奋战、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和血沃祁连、浴血临泽的悲壮征程。通过常态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感悟红色文化、接受革命洗礼,教育党员干部群众切身感悟先烈革命精神、奋斗精神,感悟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记住本来、延续根脉,永葆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