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2019年第六届中国·张掖祁连山国际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肃南鸣枪开赛

 2019/10/15/ 16:34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瑞云

2019年第六届中国·张掖祁连山国际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肃南鸣枪开赛

续川 薛云钱 万杰 王向机出席开幕式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瑞云)10月12日上午,由中国登山协会、省体育局、市政府共同主办,市体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肃南县政府承办的2019年第六届中国·张掖祁连山国际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肃南县开赛。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续川、中国登山协会户外部主任薛云、省体育局副局长钱万杰、副市长王向机出席开幕式。

  王向机指出,近年来,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积极举办户外赛事活动,全力打造“国际户外运动名城”和“户外运动体验区”城市名片,成功举办重大品牌赛事活动30多项。本赛事是我市打造的一项享誉国内外的高水平山地户外运动赛事,赛事影响力日益扩大,已成为张掖户外徒步的龙头赛事,将带动张掖户外运动蓬勃发展。

  钱万杰指出,近年来,张掖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重大节会活动,充分彰显了丝绸古道的文化神韵、戈壁水乡的美丽景观、优秀旅游城市的独特魅力和张掖加快发展的崭新风貌,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金张掖在省内外的影响日益扩大,祁连山超百公里挑战赛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十佳精品赛事。

  当天6点,来自国内外的500多名参赛运动员在肃南县体育场出发,经过喇嘛坪赛马场、祁连山草原、巴尔斯雪山、丹霞地质公园等地,赛程102公里,最高海拔3945米,累计爬升高度4200多米。比赛分超百公里男、女个人组,45公里男、女个人组,12公里业余组3个组别。经过激烈比拼,多吉将男子组45公里冠军收入囊中,陆阳春获女子组冠军。在100公里的比赛中,王治虎获得男子组第一名,郑文荣摘得女子组桂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