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积分超市”扬正气乡村振兴有力量

 2019/10/14/ 14:40 来源:张掖日报 王晓泾 单兴东

民乐“积分超市”扬正气乡村振兴有力量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从转变群众观念入手,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为主题,强力推进“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鼓励群众参与各类文明创建,村上奖励相应积分,群众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让凡人善举得到褒扬,让文明之风助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

  今年,该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契机,把党建工作贯穿到积分化管理奖惩制度当中,制定《“乡风文明积分超市”管理运行办法》,积极探索“以行动换取积分,以积分换取所需物品”模式,提升群众在脱贫攻坚、崇德明礼、善行公益、勤劳致富、睦邻友好、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主动性和参与率。把寻找“最美家庭”,创建“美丽庭院”作为积分重点内容,把培树“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示范户等评选纳入积分范畴,引导广大群众通过参加人居环境整治“赚”积分,使“小积分”凝聚起乡村振兴正能量。 (王晓泾 单兴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