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位奇镇“三抓三促”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

 2019/10/12/ 15:29 来源:甘肃张掖网 王永新 吴婷

山丹位奇镇“三抓三促”做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自山丹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位奇镇对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目标,聚焦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村级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抓学习教育,促理论学习有收获。十里堡党总支是位奇镇软弱涣散党组织,该村党总支针对党员守法意识弱的问题,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到山丹县警示教育基地观摩学习,让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常怀律己之心。邀请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对村“两委”成员进行法治教育培训。县级联系领导、镇党委书记分别围绕“强化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为十里堡村党员讲党课1次。暖泉村党支部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主题教育,引导党员采取个人发言、集中学习、集体讨论、观看专题片和分享学习心得等方式,重点在党员的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上下功夫,将党员学习教育与扶贫攻坚、环境整治相结合,逐步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抓调查研究,促整顿提升高质量。采取县委领导联系,镇党委书记主抓,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单位结对帮扶的“四个一”措施,形成县级领导挂点联系,党委书记一线指导,第一书记驻村推进,县级单位精准帮扶的工作格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级联系领导调研位奇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2次,镇党委书记现场召开座谈会2次,各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日常化驻村指导,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班子大力整顿,凝聚起了工作合力,确保整顿任务高质量全面完成。

  抓解决难题,促群众关切早解决。十里堡村将中央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扶持资金50万元入股山丹县鑫玺农工商贸有限公司,采取“党支部+公司+村集体+农户”发展模式,发展以蔬菜种植、脱水烘干、销售为一体的特色农业,按照投入资金2019年10%、2020年25%的协议分红,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强村班子解决问题的实力。暖泉村针对群众呼声强烈的通村道路塌陷问题,该村党支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塌陷的1.5公里通村道路进行硬化。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暖泉村积极打造暖泉村乡村大舞台一处,让人民群众业余休闲娱乐有了好去处。张湾村是位奇镇特色产业发展条件较好的村,但是在2018年在土地流转过程中,该村两个社的土地租金被种植企业拖欠,群众讨要租金呼声很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村领导班子积极解决欠租问题,会同镇党委、六社群众和流转企业负责人召开四方协商会议,研究具体解决办法,日前,流转企业已将拖欠的120万元地租全部给付,重大村内矛盾纠纷已解决。(王永新 吴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