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鸭暖镇“多轮驱动”促进农民增收

 2019/10/12/ 15:14 来源:甘肃张掖网 宋金婷 张之成

临泽县鸭暖镇“多轮驱动”促进农民增收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今年,临泽县鸭暖镇采取“科技培训促动、特色项目拉动、精准扶贫推动、致富典型带动”的“多轮驱动”增收方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以提高农民科技种养水平为抓手,大力开展农民“致富工程”培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村社、农户,对广大农民进行科技培训,向农户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利用媒体宣传、召开现场会、组织外出参观学习等方法,使每个农民都能掌握1-2门种、养新技术,为农民增收打好技术基础。大力扶持和精心培植各类家庭农场、合作经济组织和农民经纪人,按照“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项目”的增收思路,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特色产业、设施农业。目前,全镇已发展农民家庭农场81个,专业合作社134个,包括种植、养殖、加工、销售等多个行业,发展会员1387人,带动农户3000多户。在加快推进农民增收致富进程中,重点围绕特色种植,发展芦笋种植3200亩,蔬菜制种面积5800多亩。在脱贫攻坚行动中,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大走访”,与低收入户结对帮扶,提供技术服务,组织低收入户、低保户到致富典型大户家中参观学习,并请致富典型户现场传授种、养技术,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发展高效农业和特色产业,让贫困农民早日走上致富路。(宋金婷 张之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