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民生甜叶菊专业合作社党建引领兴产业促增收

 2019/10/11/ 16:35 来源:甘肃张掖网 蒋蕾

临泽县民生甜叶菊专业合作社党建引领兴产业促增收

  每日甘肃网10月1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临泽县民生甜叶菊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充分发挥产业引领、助农增收的堡垒作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以增收带富践行初心使命,以产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

  科学种植拓宽“生财”渠道。切实释放“建一个组织、兴一项产业、富一方群众”的加成效应,组织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引导农户与市场由序对接,统一引进优良品种、统一种植模式、统一种植时间、统一市场销售,走标准化、科学化种植的路子,规避市场风险,稳步提高效益,连续五年销售收入突破千万元大关。2019年,合作社落实甜叶菊面积3002亩,收购干叶881吨,实现销售收入1189万元,预计带动农民增收150万元。

  扶贫帮困激活“造血”机能。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产业发展中的聚合、辐射、引领、支撑作用,大力推行“无偿培训帮富、扩大就业致富、帮带发展产业”三种模式,积极吸纳周边困难群众入社发展。通过党员带动鼓励引导周边328户农户参与甜叶菊种植,带动赵忠等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甜叶菊60亩,吸纳李天明等生活困难群众就近务工,切实增强支部扶贫“造血”功能,加快群众增收致富步伐。

  调整结构打造“朝阳”产业。坚持上规模、创品牌、增效益的发展方向,扎实做好服务群众、提高市场份额、增加经营效益等工作,努力使甜叶菊种植成为促农增收的特色主导产业,让广大农户尝到特色种植的“甜头”。投资37万元,集中流转土地20亩,新建6000平方米连体大拱棚推广新品系,助推产业结构调整,辐射带动芦笋、芍药、小蔬菜制种等特色新兴产业,为培育全镇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奠定基础。(蒋 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