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前进中的丹霞湾

 2019/10/10/ 10:4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刘泽 钱晓萍

前进中的丹霞湾

  本报记者刘泽 钱晓萍

  今年7月,以“丹霞湾”为名,一则“丹霞湾的杏子熟了,请全城张掖人免费吃杏子”的微信消息在朋友圈传播开来。配着张张金黄莹润的熟杏挂满枝头的美照,慕名前来吃杏摘杏的游客惊喜地发现,这里不仅有杏园,还可郊游踏青、湖中戏水、户外烧烤……

  丹霞湾,全称盛禾农业丹霞湾生态观光产业园,位于省道213线(张肃公路)30公里处,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北入口东北侧。走进园内,仿照七彩丹霞样式粉刷一新的建筑墙体让人眼前一亮。东侧,穿过旧时农具装饰的门廊,现实版的开心农场里一块块土地绿意盎然,“骄傲”地展示着“农场主”们的种植成果。西侧,滑梯、秋千及小黄人、熊出没等卡通人偶随处可见,建设中的儿童户外娱乐区渐见雏形……

  近年来,盛禾农业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全市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的部署机遇,以发展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为定位,以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特别是张掖丹霞景观及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享誉中外的知名度为依托,毗邻临泽丹霞,在甘州区甘浚镇祁连村投资建设丹霞湾生态农业观光产业园,旨在通过投资建设高标准日光温室、农产品加工储存车间、田园生活体验区、种植采摘区、别墅小木屋、养老康复中心、户外体能拓展训练区等设施项目,打造一个集生态农业、休闲娱乐、旅游观光、餐饮住宿、综合养老为一体的综合休闲娱乐实体。

  对于丹霞湾发展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的定位,公司负责人贺磊有自己的想法,“当前,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黄金阶段,农业已成为国家和各级政府最为关注的行业,中央1号文件连续12年关注三农工作,给予了任何行业都没有的优惠政策,加之乡村振兴的强势推进,这就为投资发展农业提供了利好的政策环境。更重要的是我个人的一份农家情怀。”贺磊告诉记者,过去的农家生活和风俗是老一辈人弥足珍贵的记忆,是年轻人难以完全理解的特殊感受。随着当下生活、消费方式的极速转变,城市生活让上班族已经很久没有“柴门闻犬吠,抬头见繁星”的体会,更少有“汗滴禾下土”的劳动体验,希望打造成功的观光园能让前来的每个家庭获得这种体验,从老到少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休闲娱乐方式。

  在谋划丹霞湾自身发展的同时,公司立足丹霞湾优势,注重带动周边农户发展。据介绍,为打造高品质种植采摘区,丹霞湾在杏、桃、火龙果等果树植株的栽植上严格筛选,切实保障果实品相。应周边农户需求,将果树植株栽植面扩大到村,每年成熟时节收购农户水果,进行统一加工销售。“公司有人员、有设备可以再加工熬制杏子酱,做果脯干等,在丰富丹霞湾经营产品的同时,还能带动周边有需求有意愿的农户多一笔收入,双赢的事情,何乐而不为?”贺磊笑着说。

  “在娱乐中认知农业,在生活中接受农业,在工作中感受农业”,在盛禾农业丹霞湾生态观光产业园广告文案上,这句话异常显眼,一如贺磊对未来规划的期许一般,希望因着这份农家情怀,观光园能成为游客观光丹霞路上又一重要落脚点,为家乡旅游发展再添新色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