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以市场手段推进人才公共服务发展

 2019/10/09/ 11:12 来源:张掖日报 方惠琴 何丹丹

高台以市场手段推进人才公共服务发展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今年,高台县采取“1+8”模式建设县镇两级农村劳动力市场,并开创性引入“服务外包”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招聘服务推向市场化,用市场手段推进人才公共服务发展,做到了人岗匹配、服务企业发展。

  充分利用购买招聘会服务提高公共就业服务的质量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改善招聘会服务的管理结构,满足更多求职人员多元化、个性化需求的优势,引导社会职业中介机构参与服务供给,充分发挥县劳动力市场前沿阵地作用,拓宽了就业渠道,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点对点信息推送,做到用工信息“零距离”发布,就业岗位“零距离”推介。通过购买招聘会服务项目,建立了县人社局与各职业中介机构之间的新型合作关系,将“要我做”转变为了“我要做”,一定程度上打破了“招聘服务与招聘管理一体化”的传统模式,解决了一些公共就业服务领域服务质量、服务效率不高等问题。通过向社会力量购买招聘会服务,使得社会力量能办好的,尽可能交给社会力量承担,从大量的日常公共事务中解放出来,节约了大量的人力财力,促进了招聘会服务运行效率的提高,促使政府职能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自购买招聘会服务项目开展以来,高台县劳动力市场成功举办了“春风行动”“美好明天”等各类中小型招聘会共计36场,累计为1560多家中小微企业发布用工信息5000多条,帮助2000多名求职者与300多家企业达成用工协议,签订劳动合同。同时,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近3.5万多份;提供205人次的职业指导服务;通过走访企业调查空岗信息,发布了562个空岗信息,提供了168个就业见习岗位,组织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18名,参加创业培训204名。(方惠琴 何丹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