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加大违规违纪案例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作用

 2019/10/09/ 10:55 来源:张掖日报 王多亮

山丹加大违规违纪案例曝光力度强化警示教育作用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县抗旱防汛服务队副队长刘晶赴广西桂林参加内审人员培训结束后,未经报告私自绕道赴无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警、自醒、自重。”近日,山丹县纪委监委在通报典型案例,再次向全县各级各部门亮出警示牌。

  今年,山丹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加大对违规违纪人员通报曝光力度,不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努力营造不敢、知止的良好氛围,先后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3起40人。县纪委监委注重分析研判通报曝光案件的政治性和社会效应,在对通报曝光案件范围、方式和内容上严格把关的基础上,坚持“点名道姓”不留情面,详细陈述主要违纪事实、处理结果,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同时,扩大通报曝光覆盖面,畅通曝光渠道,除了发文通报外,充分运用清廉山丹微信公众号、县纪委微博和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将震慑效果从党内向党外覆盖,从国家公职人员向社会广大群众延伸,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至目前,利用微信公众号、县纪委微博和今日头条号发布转发各级纪委监委通报13期44条。不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曝光力度,以此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力戒形式主义,以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通报曝光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一道‘撒手锏’,通过把典型违纪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以‘老熟人’警醒新同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副主任胡增华表示,将积极探索用好用活通报曝光利器,以案明纪防未病,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王多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