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8件作品获甘肃省第五届“群星奖”

 2019/09/30/ 14:25 来源:张掖日报 杨静文 苏武天

我市8件作品获甘肃省第五届“群星奖”

一等奖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每日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市8件作品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甘肃省第五届“群星艺术节”比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市文化馆选送的舞蹈《天鹅琴》荣获舞蹈类一等奖,广场舞《舞动吉祥》荣获广场舞类一等奖,《我的祖国》荣获舞蹈类二等奖,独唱《戈壁中的天堂》荣获音乐类三等奖;高台县文化馆选送的秦腔小品《不了情》荣获戏剧类一等奖;甘州区文化馆选送的舞蹈《胡腾胡璇》荣获舞蹈类二等奖,广场舞《这里最早叫中国》荣获广场舞类二等奖,小品《梦想的翅膀》荣获戏剧类三等奖。

  群星奖是文化和旅游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健康发展而设立的政府奖。甘肃省群星奖则代表了全省群众文艺奖项的最高水准。甘肃省第五届群星奖共设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和广场舞5个门类,整个赛事活动采取自下而上,统一报送节目的形式开展,经过广泛宣传、组织动员、市县选拔、省级比赛和社会公示5个阶段最终产生。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文化自觉狠抓文化建设,建立健全文化惠民保障长效机制,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文化大市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意见》《张掖市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方案》等政策性文件,为鼓励群众性精品文艺创作提供了政策支撑。市文广旅游局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牢记文化使命,坚持“以文化人”,引领风尚,服务社会,促进发展;坚持匠心打造、精雕细琢,以工匠精神打磨文艺精品,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注重拓展题材、内容、形式、手法,不断革新,让作品更加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文化阵地传播先进文化、文化活动展示特色文化、群众参与文化建设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杨静文 苏武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