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为“双语家庭”颁证助力民族语言传承

 2019/09/18/ 10:40 来源:张掖日报 杜燕 兰海鹰 李源

肃南为“双语家庭”颁证助力民族语言传承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近日,肃南县举办了首届“双语家庭”颁证仪式,为10个家庭颁发了“双语家庭”证书,获得荣誉的双语家庭包括肃南县域内的8个裕固语和2个藏语使用家庭,旨在以民族语言教师为引领,鼓励民族语言保持良好的家庭,形成民族语言文化学校传承的良好局面。安瑛是肃南县明花乡的一名裕固语双语教师,这次她的家庭也获得了“双语家庭”荣誉,安瑛认为,说自己本民族的语言应该是一种习惯,所以她一定会从自身做起,从自己的家庭和孩子做起,更好的做好语言传承工作。

  杨娜尔丹是肃南县红湾小学的一名裕固语双语教师,在学校她教学生们学习裕固语、在家中充当着自己孩子的双语启蒙老师,杨娜尔丹始终坚持和家人说本民族语言,为孩子创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她说:“家庭环境有了好的基础,孩子在学校、社会的传承当中也就更加的顺利一些。”杨娜尔丹的外婆安玉兰老人告诉记者,她希望一代一代的裕固族孩子们不要把裕固族的民族习惯、语言、裕固族的根忘记。肃南县双语教师慈成桑欧提倡大家能在日常生活中尽可能地使用民族语言进行交流,在传统节日上穿自己民族的衣服,这样对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肃南裕固族教育研究所副所长贺颖春告诉记者:“下一步希望能在全县范围,社会各界中能展开此项工作,为更多的家庭,颁发双语家庭证明,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一个良好的家庭传承民族语言文化良好的环境,让更多的家庭参与到此项工作当中。”(杜燕 兰海鹰 李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