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丰乐镇土地整理千亩旱地变良田

 2019/09/18/ 10:37 来源:张掖日报 王晓泾

丰乐镇土地整理千亩旱地变良田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丰乐镇何庄村通过土地整理,让千亩旱地变身为集中连片的高标准农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了农田增产、农民致富。

  丰乐镇以提高农民收入为出发点,不断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坚持耕地保护优先、数量质量并重,大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夯实农民增收的基底。走进丰乐镇何庄村,连片的马铃薯长势甚好,然而两年前,这里却还是一片无人管理的旱地。去年以来,丰乐镇通过土地整理,实施水肥一体化工程,铺设管网设施,引进有实力的公司,通过土地流转,把土地承包给外地种植企业进行产业化管理,农户不仅有了稳定的承包费,还能在企业打工,自己既是入股者,又是产业工人,年收入比以前高出了很多。何庄村紧抓“三变”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建立企业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与承包企业签订劳务合同,吸纳本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及留守老人妇女,以每天每人不低于80元的日结工资发展产业工人。       (王晓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