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秋季动物防疫全面展开

 2019/09/18/ 10:31 来源:张掖日报 陈海 聂鑫

我市秋季动物防疫全面展开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近日,市畜牧兽医局、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全面启动全市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通过全覆盖强制免疫,保证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今年,面对非洲猪瘟防控的严峻形势,市畜牧兽医局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防疫责任,配发防疫物资,及时调拨下发口蹄疫疫苗493万毫升、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750万羽份,其他因病设防疫苗100多万头份,各县区自行采购其他专项疫苗。同时,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按照“政府部门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要求,重点对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羊小反刍兽疫、羊布鲁氏菌病等重大动物疫病开展全覆盖强制免疫,对羊梭菌病、牛出败、炭疽等疫病在重点地区开展因病设防工作。目前,全市畜牧业生产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畜禽饲养量总体向好。据不完全统计,主要畜禽存栏量达到较好水平:猪37.9万头、牛54.2万头、羊332.1万只、鸡382.9万只。  (陈海 聂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