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尾菜处理利用率达60%

 2019/09/18/ 10:31 来源:张掖日报 赵文娟

高台尾菜处理利用率达60%

  每日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今年,高台县按照“谁生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通过肥料化、饲料化、沼气化综合利用,扎实开展尾菜处理利用工作,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年初,县农业部门与全县10家龙头企业、蔬菜种植合作社签订尾菜处理利用目标责任书,确保其生产区域及周边没有尾菜倾倒或者弃置。依托方正能源沼气项目和有机肥生产项目,动员蔬菜种植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与方正节能公司签订协议,将尾菜作为生产沼气和有机肥的原料,兑换沼渣、沼液或者有机肥。运用电视、微信、宣传标语、宣传展板等媒介,宣传尾菜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好处,积极倡导清洁生产方式。今年,全县蔬菜面积17.85万亩,预计产生尾菜约26.7万吨。至目前,全县日光温室和钢架大棚及第一茬露地蔬菜约产生尾菜9.9万吨,通过饲喂牲畜过腹还田,沼气化利用等处理尾菜5.94万吨,尾菜处理利用率达60%。  (赵文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