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四种形态加强执纪监督

 2019/09/17/ 10:50 来源:张掖日报 黄俊峰 李祯珍

肃南四种形态加强执纪监督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感谢组织的教育和提醒,真是一谈惊醒‘梦中人’,让我深刻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避免了‘小问题’演变为‘大错误’。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吸取教训,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党员干部。”在肃南县纪委监委“同志式”谈话室,一位被约谈的党员干部感谢组织对自己的严管厚爱。

  今年,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常态、出实效。对在来信来访、审查调查、巡察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认真梳理,摸清问题的本质和特征,列出问题清单,分类“点题”责任单位开展谈话提醒敲警钟,让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推动监督执纪关口前移,实现治病于初萌的目的。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反映带有苗头性、倾向性、一般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分层级、分类别、分批次开展谈话提醒,谈话前结合该党员干部日常表现情况分析其存在问题的本质根源,认真制作谈话提纲,谈话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让党员干部不但红红脸出出汗,更要把体内的“毒素”排除出来,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持续做好谈话提醒“后半篇文章”,确保被谈话对象对谈话内容入心入脑,深入反省,认真整改,确保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素’”的效果。   (黄俊峰 李祯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