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抢占人才制高点集聚发展新动能

 2019/09/16/ 10:57 来源:张掖日报 陈桂楠

我市抢占人才制高点集聚发展新动能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我市立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和重点产业发展实际,鼓励企业和社会各方积极招才引智,主动抢占人才工作制高点,推动产业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

  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从政策层面引导保障中高端人才回流。实施“张掖籍优秀人才回流”计划,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引导张掖籍在外大学生和优秀创业人士投身家乡建设。2012至2019年,共为教育、卫生、农业、林业、环保、商务等部门招聘引进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828名。

  对“高精尖缺”人才和团队,采取“特事特办、一人一策”方式精准引进,并通过项目资助、创业扶持、贷款贴息等方式给予全力支持。2016年,面向全国为4个市属国有投融资公司引进工程建设、金融投资类高层管理人员13名。2017年,从市内外高层次人才中,为5个重点产业专家服务团聘任专家49名,并支持他们采取现场服务、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和传帮带、师带徒等多种形式服务重点产业发展。

  开展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探索建立动态调整、周转使用的事业编制统筹调剂办法,事业单位可在现有空编内预留编制优先用于引进人才。2017年,根据市第二人民医院规划发展和学科建设需要,拿出学科带头人岗位,面向全国引进符合条件的人才16名。2018年,为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第二轮引才工作,共引进各类人才181名。

  对国有企事业单位引进的人才,政府免费提供80至100平方米住房,每年发放6000至1万元生活补贴;对非公企业引进的人才,政府提供保障性住房或周转房,每年发放6000元生活补贴,优先享受“双创”方面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通过股权、科技成果转化等形式提高薪酬待遇。支持人才带科研成果在我市转化落地,来张工作不计时间长短,视业绩贡献可与市内人才在职称评定、科研立项、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陈桂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