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全国农作物种子打假维权现场会在张掖市召开

 2019/09/12/ 10:07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瑞云

全国农作物种子打假维权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张延秋 梁仲科 王海峰出席

  每日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瑞云)9月10日,全国农作物种子打假维权现场会在甘州区沙井镇召开,发布2019农业植物新品种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开展侵权物品现场销毁活动。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司长张延秋,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仲科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峰致辞,农业农村部、各省(区、市)种业管理部门、农业综合执法机构相关负责人、种子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参加。

  张延秋指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彰显国家坚定不移保护植物新品种权的决心,表达坚定不移保护好植物新品种权的信心,震慑违法侵权行为。要积极推进法制建设,切实打好源头基础,合力构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的种业知识产权新格局。要精选一批为新品种权保护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树立学习榜样,做好宣传培训工作。要坚定不移加大执法力度,为现代种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开放有序的种业创新环境。

  梁仲科指出,我省作为国家现代种业三大核心基地之一,始终把打击违法行为作为基地整治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侵权行为,取得明显成效。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植物新品种保护执法工作力度,增强执法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农业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推动我省种子打假维权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海峰致辞时表示,我市以打造全国种业监管“首善之区”和生产水平“领先之区”为目标,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无证生产、侵权、转基因非法生产等涉种违法行为,为种子市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契机,学习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差距补短板,坚决做好农作物种子打假维权工作,推动种子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