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业

 2019/08/23/ 15:43 来源:张掖日报 王济森

临泽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业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老风箱、粗碾子、老式的草垛……”近日,来到临泽县平川镇芦湾村的游客纷纷称赞这里别有一番情趣的乡村游。近年来,该县乡村旅游发展迅速,集中在鸭暖镇五泉村、平川镇芦湾村、板桥镇红沟村等地的乡村旅游项目在本县和全市的影响力不断攀升。

  该县把新型城镇化建设与旅游、都市区现代农业项目、农民致富等进行高亲密度“捆绑”,按照“一镇一特色、一村一风韵”的思路,突出彰显“土气、老气、生气和朝气”,加快推进乡村旅游专业村建设。围绕旅游要素,培育新兴业态,完善服务项目,提升接待水平,让“赏乡村自然美景、尝乡村特色美食、住乡村优雅民居、品乡村独特风俗”成为乡村旅游的吸引点,促进全县旅游向多领域、综合性转型,为乡村振兴、“三变”改革、富民增收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乡村旅游发展既活跃了农村经济,又促进了农民增收、拓宽了就业渠道。鸭暖镇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模式,示范推进5户农户民宿改造,着力打造“向园”“花田人家”“刘家花园”“老银民宿”“王老奶醋坊”等庭院式乡村民宿,形成了“春观桃花长廊、夏游乡村美景、秋收累累硕果、冬尝有机瓜果”的多彩田园格局。    (王济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