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严把“四关”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2019/08/21/ 16:40 来源:甘肃张掖网 冯荣

山丹:严把“四关”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每日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今年以来,山丹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严把信访受理、排查、移送、督办“四道关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办理实效。

  严把信访反映受理关。对受理的来电来访来信等信访举报件,根据问题线索来源建立台账,详细登记日期、来源、方式、反映人和被反映人信息、反映问题类别及主要内容等基本要素。根据问题分门另类建立本级受理、省市转交办、涉黑涉恶、扶贫领域、一卡通、业务范围外等信访举报台账。1-7月份,共受理信访举报90件、接待群众来访56批112人次、接听反映问题类、咨询类问题63次,收到网络信访件38件。

  严把问题线索排查关。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情报员”功能,对有价值的线索进行系统分析排查。对重点疑难信访问题,认真分析问题线索,按线索轻重缓急、区域性特征、处置情况、重复件情况等进行分类、标注和批办,着力提高重点信访问题处置效率。

  严把信访分流移送关。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服务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处置机制,认真做好分流移送工作,确保所受理的信访件登记、转交办无遗漏。今年上半年,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向案管室移送信访件52件,向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转办反映具体问题信访诉求54件。

  严把信访跟踪督办关。建立督办台账,把群众反映强烈、扶贫领域和可查性强、实名举报的问题线索作为重点,及时提请领导批阅并列入督办范围。严格按照信访件办理要求,强化跟踪督办,提升成案率,让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今年以来,共受理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8件,其中了结3件,立案1件,组织处理2件,正在办理2件。(冯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