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全力为市民打造绿色低碳出行

 2019/08/21/ 16:20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李刚 张彩兰

临泽全力为市民打造绿色低碳出行

  每日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还车成功,扣款零元。”伴随着响亮的系统提示声,一位临泽市民归还了骑行的公共自行车。“便捷、环保、健身、免费”,面对提问,这位市民用八个字形容这种出行方式。

  近年来,骑上自行车出门已经成为临泽市民的一种习惯。大街小巷,绿色的公共自行车已经从当初的“街头一景”变为现今的习以为常。越来越多的临泽市民放弃了私家车,回归到“绿色出行”。  “经过五年的发展,临泽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已具相当规模。目前单日租骑量、单车周转率等各项数据均高居张掖第一。    2015年临泽县成为张掖市首批建设“公共自行车”第一个县,同年10月,临泽县公共自行车二期工程租赁系统并正式运营。2019年,为更加方便市民出行,成功改造扫码租车,更加方便了市民出行。如今,该系统已投入使用公共自行车280辆,布局16个服务站点,覆盖全县及流沙河景区。 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时,临泽公共自行车累计被租骑63088次,单车日周转率平均6次/车。

  “这些数据说明临泽公共自行车已经深入人心,成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民众环保意识增强,绿色出行方式越来越受到认同。而自行车出行也是很好的健身方式。同时,实行“一个小时免费”制度,也极大提高了民众选择的积极性,五年间,临泽公共自行车的免费租用率高达28.9%。(李刚 张彩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