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东街长沙门社区强化措施确保生育奖补政策落实

 2019/08/21/ 16:03 来源:甘肃张掖网 吕晓霞

甘州东街长沙门社区强化措施确保生育奖补政策落实

  每日甘肃网8月2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根据新时代人口工作的内涵和要求,甘州区东街长沙门社区强化“四项”措施,完成了2019年度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三项制度对象资格确认及数据申报工作。

  加强领导,靠实责任。严格按照“谁调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实行责任追究制,使家庭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广泛宣传,政策入户。通过电视、网络、微信、标语、宣传栏以及发放宣传资料,全方位、立体化、多平台、多形式进行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

  扎实摸底,调查到位。及时深入社区对计生家庭逐户、逐人开展摸底工作。对已享受对象采取逐人逐户见面、邻居调查询问的方式,进行再次确认,对不符合扶助条件的对象及时清退;对符合条件的对象,严格审核申报条件、申报程序及申报材料,及时准确纳入,确保不虚报、不漏报。截至目前,社区共摸底上报2019年享受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162人,特别扶助政策7户12人。

  认真审核,公平公正。准确界定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人群,严格按照个人申报、逐级审查、群众举报的工作模式,建立健全家庭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对象个人档案和数据库,确保扶助对象资格确认透明、准确、公平、公正。(吕晓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