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医保局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2019/08/19/ 14:27 来源:张掖日报 蔡剑锋

临泽医保局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使用行为,提高基金使用效益,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临泽县医保局通过集中宣传、规范协议管理、建立预警机制等措施,强化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个体诊所的监督管理,为基金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县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充分依托宣传栏、电子屏等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对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监督、共筑医保基金安全网的良好氛围。与县内11家定点医疗机构,63家零售药店和个体诊所签订了《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的服务行为,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针对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人数、次均费用增长过快,医保基金超出季度均衡支出进度的情况,按月对定点医疗机构基金使用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超支严重的医疗机构发放书面预警通知书,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可持续。至目前,共下发预警通知书20份,约谈医疗机构负责人13人次。抽查医疗机构病历1521份,门诊处方3336张,医疗机构主动上缴违规资金13994.56元。 (蔡剑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