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康乐镇警示教育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

 2019/08/19/ 14:20 来源:张掖日报 李晓鹏 杨迪

康乐镇警示教育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肃南县康乐镇党委立足基层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针对当前农牧村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镇纪委认真梳理脱贫攻坚、村集体“三资”管理、生态环保、土地使用、项目建设等领域典型案例,利用镇村党员干部大会,“面对面”通报,逐件逐人分析案件特点,剖析案发原因,让村干部认清在什么情况、问题下,哪些环节容易犯错误、跌跟头,从而提高警惕,自省自律。通过微腐败防范平台、微信公众号,有针对性地推送摘编反腐要闻、廉政时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格言警句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不断强化“提神醒脑”效果。坚持查找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剖析原因与自我整改相结合,围绕典型案例暴露出的问题,对重点工作、重点环节进行“拉网式”廉政风险点排查,重点查找在思想、行为、用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责任,制定防控和整改措施。对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领域进行全程监督,初步排查出廉政风险点4个,制定防范措施11条。针对村级集体“三资”管理领域易发高发问题,在剖析典型案例的基础上,深入查找问题症结,督促镇级层面对村级集体“三资”进行监督。积极推进“阳光村务”、监督平台建设,拓宽知情、参与和监督渠道,努力建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李晓鹏 杨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