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人社局多举措推进工伤保险 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

 2019/08/19/ 14:06 来源:甘肃张掖网 王妍

肃南县人社局多举措推进工伤保险 切实维护劳动者权益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今年来,肃南县人社局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工伤保险政策知识宣传、规范认定程序、优化办事流程,切实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加强政策宣传。开展“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党员志愿服务”、“工伤保险走进建筑工地”等活动,深入乡镇、企业、社区开展面对面的政策宣讲,一对一解决职工在参保、缴费、待遇支付等方面遇到的疑惑。同时,在现场发放工伤保险宣传资料、宣传横幅、政策展示架,进一步加深用人单位和职工对工伤保险的认识,增强工伤保险意识。

  规范认定程序。严格按《工伤保险条例》开展工伤认定,完善工伤认定申请、受理、限期举证、调查取证、认定、送达等多环节流程,确保经办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程序合法。及时深入现场开展调查取证,走访询问当事人及见证人,充分利用电子设备开展调查取证,切实做到排疑解难,事实清楚。

  优化办事流程。按照“最多跑一次”的总体要求,梳理优化工伤申请的办事流程,通过实行工伤认定分类处理办案,方便工伤申请人办事;对资料完备的案件,通过采用“快审、快立、快调、快结”的经办模式,及时调查核实,努力提高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对材料不全无法受理的案件,及时联系补充材料;对行动不便的伤者,开展上门调查询问,减少结案时长,切实做到让工作人员多跑腿、服务对象少跑腿,方便群众办事。(王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