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脱贫人口“回头看”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2019/08/19/ 13:30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记者杨静文

张掖市脱贫人口“回头看”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记者杨静文)8月16日,张掖市脱贫人口“回头看”专题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会议及培训班精神,通报全市第二季度扶贫开发数据质量情况,安排部署全市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副市长王海峰出席。

  王海峰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充分认识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实践,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周密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回头看”各项目标任务。要明确目标抓落实,坚持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稳定脱贫;严格执行国家确定的基本标准不动摇,准确把握内涵外延,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切实防止大病即返、一灾即返等问题发生;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和省上对“回头看”工作的部署安排,抓实抓细,确保“回头看”工作不留死角、无遗漏。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各县区党委政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核查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各行业部门要从各自行业职责出发,全面履行职责,积极指导县区行业部门参与“回头看”工作,严格对照行业标准,完成指标认定;乡、村两级要负起直接责任,抓好抓实工作落实,确保核查情况真实、采录数据精准、解决措施得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时限抓落实,按既定时限要求压茬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统筹兼顾抓落实,把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与中央专项巡视、扶贫成效考核、审计检查、明察暗访等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冲刺清零”,基层干部、驻村帮扶日常工作及近期国家和省上安排的督查检查工作等结合起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