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立足“三定”抓好村级后备干部培养

 2019/08/16/ 10:56 来源:张掖日报 许俊

山丹立足“三定”抓好村级后备干部培养

  每日甘肃网8月16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山丹县紧盯村干部年龄老化、能力弱化、青黄不接、后继乏人等突出问题,通过定期培养、定人帮带、定岗锻炼“三定模式”,着力培养高素质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加大后备干部储备力度,按照村“两委”班子职数1:1、村党组织书记不少于1:2的比例要求,通过个人自荐、党员群众推荐、村党组织推荐和乡镇党委考察审定的程序,建立村级后备干部队伍档案信息库,全县储备村级后备干部1198名;加大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把村级后备干部培训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除县上集中轮训外,按照乡镇每半年不少于1次的要求,对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的轮训,全面提升了村级后备干部的综合素质。

  建立1名乡镇包村领导、1名包村干部、1名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结对帮带1名村级后备干部的结对帮带机制,及时帮助解决后备干部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负责带领后备干部熟悉村情村务,了解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处理事务能力。要求乡镇党委书记定期开展与村级后备干部和帮带人员的谈心谈话,明确村党组织书记为帮带培养工作第一责任人,乡村两级共同督促落实帮带责任,切实将帮带工作从“纸上”落实到行动上。

  立足后备干部个人特点和培养岗位,为后备干部设岗定责,安排村级后备干部参与村组事务管理、农村公益服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日常工作,全面熟悉村级各项事务,有重点的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信访维稳、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难点一线工作中锻炼,积累工作经验。支持和鼓励村级后备干部按程序、按规定参选村民小组长、社会组织负责人,在多岗位上全面成长、不断进步。(许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