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民族宗教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2019/08/15/ 10:22 来源:张掖日报 同心

我们这样过"党日"

——市民族宗教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同心

  近日,在距离肃南县马蹄藏族乡黄草沟村村委会不远的牧场,市民族宗教委党支部、肃南县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党支部和黄草沟村党支部30余名共产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祝福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这是市民族宗教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幕。

  重温入党誓词后,市民族宗教委党支部书记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演变》为题,从90多年来我党入党誓词的历史变迁、对入党誓词沿革的几点认识等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告诉每一名共产党员,要把誓词落实到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进步各项事业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好干部标准。

  黄草沟村是市民族宗教委的帮扶村,2015年实现整体脱贫摘帽。该委始终把黄草沟村贫困户的脱贫帮扶工作作为机关党建的头等大事。在村委会,全体党员详细了解了黄草沟村饮水管网、牧道维修等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大家分别进组入户,在庭院、在草地,与牧民群众促膝交谈,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听取意见建议,为他们增收致富献计纳策。

  正如一起参加党日活动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殿俊所说,“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走出机关大院,深入乡村和牧场,以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锤炼党性、开展交流,推进扶贫项目落实,提前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准备,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