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新华镇推进“三大革命”打造美丽家园

 2019/08/15/ 09:37 来源:甘肃张掖网 赵玉梅

临泽县新华镇推进“三大革命”打造美丽家园

  每日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今年,临泽县新华镇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深入推进农村“风貌、垃圾、厕所”三大革命,着力打造既具“颜值”,又有“内涵”的宜居村庄。

  按照“塑形”与“铸魂”并重及“内外兼顾”的风貌改造原则,强化宣传引导,以政策激励的方式,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率先从切实需要的农户改起、有意愿的农户带起,以点连线,以线扩面,整体推进。坚持前院与后院、院内与院外一并进行改造整治,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对有可用性的建筑物进行修复加固美化;对无使用价值的废弃后院、空置房屋、棚圈予以拆除,着力把后院建设为“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目前,已试点改造后院25户,利用闲滩空地打造小景点14处,修建小广场2处。坚持齐抓共管,分类处置,深化垃圾分类“回家”行动。严格落实“月末周五”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周督查、月考核、季评比”制度,发挥好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作用,建立奖惩激励机制,着力调动群众参与整治的主体作用。持续完善共管共享公益性岗位人员保洁长效机制,按照“定人、定岗、定段、定任务”“四定”机制,定期对河道沟渠、乡村道路等村社范围内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实现镇村内全域角落人居环境的有效治理。注重治标与治本协同推进,积极探索建立垃圾分类中转站2个,采取垃圾分类收集积分制办法,充分激发群众主动分类垃圾的积极性,有效减少各村垃圾存量,至目前,投资73.2万元,在镇村建立垃圾集中收集点12处,配备垃圾斗146个。坚持一户一策、因户施厕,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按照“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原则,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在“厕所革命”中的宣传员、组织员作用,通过组织农户现场观摩学习,面对面算卫生账、生活品质账等方式,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改厕,切实转变了群众“不了解、不接受”思想观念。同时,大力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按照“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分步推进”的工作原则着力完善镇村污水处理设备设施,先后争取项目资金600余万元,建成了西街村、富强村、生态区、明泉村安置点等4座小型污水处理厂站,累计敷设排污管网达6.8公里,打造水冲式厕所示范点2个,建成小城镇公共水冲式厕所1座。(赵玉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