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沙河镇“菜单式”普法助推法治宣传教育

 2019/08/15/ 09:34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李红梅

临泽县沙河镇“菜单式”普法助推法治宣传教育

  每日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今年,临泽县沙河镇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以“菜单式”普法宣传为抓手,开创普法宣传新模式,切实提升普法宣传精准度,进一步提高普法对象学法的主动性。

  “常态式”点单。针对居民群众学法需求,利用社区每月“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以一月一主题法治宣讲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法治楼院、法治文化广场、长廊等阵地作用,同时以网格、楼院为单位开展法治宣传2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800多份。“临时式”添单。积极发挥普法宣讲团作用,定期分析普法宣传不同层次、不同对象、不同区域的法律需求,采取“你需我添”的精准更新方式,动态添加普法宣讲菜单条目。充实普法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吸纳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站所主要负责人,发挥其专业优势,提供多方面精准化普法宣讲服务。目前,建立普法宣传志愿队18支,志愿者达230多人,真正打造了一支“就近式”“接地气”的普法队伍。“媒体式”助单。充分发挥媒体传播优势,打造“线上线下”普法模式,广泛利用镇村建立的QQ群、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主题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普法阵地,强化互联网思维,把握互联网普法规律,从人民群众实际需求出发,通过推送以案释法、宣传普法热点等推送实用价值高,针对性强的普法内容,进一步扩大普法宣讲影响力,推动新媒体普法精准化。(李红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