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四到位”落实计生优惠政策

 2019/08/15/ 09:32 来源:甘肃张掖网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计生协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四到位”落实计生优惠政策

  每日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家庭优惠政策,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四到位”扎实做好2019年度优惠政策申报和年审工作,确保优惠对象“一个不漏,一个不错”,及时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提升计生家庭群众满意度

  一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街道社区公开栏、宣传橱窗、微信公众平台、QQ群、微信群,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计划生育家庭优惠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引导符合条件居民在规定时限内进行申报。

  二是资格核査到位。街道社区严把政策关,深入优惠对象家中进行“问、查、访、宣”,解读相关优惠政策,做好优惠政策对象摸底调查、资格审查及年审变更等工作,确保优惠资格确认“不重不漏”、“不偏不倚”。对常年外出务工且符合优惠政策的对象,及时电话联系告知,并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对暂不符合条件的,做好耐心解释说明,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确保把实事做好、做细、做实。

  三是监督落实到位。严格遵循“谁调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准绳,杜绝申报、审核过程中出现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行为。对上报的2019年度新增计生优惠对象,按照申报程序各社区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切实做好自我监督、群众监督。对优惠对象上报有误差、确认程序不规范、档案填写存在错漏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是跟踪服务到位。认真履行计划生育优惠政策联系人制度,全街所有计生优惠对象都安排联系人定期上门走访,及时沟通情况,了解需求,提供必要的帮助,确保每位优惠政策对象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特别是对那些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的优惠对象街道安排专人上门提供服务。(火车站街道计生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