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上秦镇农旅融合带动乡村振兴

 2019/08/14/ 09:49 来源:张掖日报 甘州区上秦镇党政办

上秦镇农旅融合带动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张掖日报甘州报道   甘州区上秦镇立足“国道312线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带”定位,强力推进2.3公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带动全镇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采取“村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甘州区万亩高原夏菜科技示范园区核心辐射带动作用,成立上秦镇徐赵寨中心村党委,按照“中心村党委引领、合作社联社带动、劳动力市场支撑”的发展思路,打破行政区划界限,统筹区域经济发展,对全镇蔬菜产业发展进行整体布局,推动党组织力量从单打向组合拳转变,产业发展由单一型向多元型延伸,夯实了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将美丽乡村建设与田园综合体建设结合推进,依托绿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1000亩高标准设施蔬菜基地、2万吨冷链物流配送中心,打造下秦村绿松休闲园,形成集育苗、种植、管理、销售、休闲观光融为一体的新型农业发展模式,为农旅融合发展奠定了产业基础。目前,在绿松休闲园、上秦村特色民宿街区等一批优秀特色项目的带动下,该镇从乡土民俗特色、农耕文化、农家小吃等方面着手,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田园风光、民居村落、民俗文化等优势资源,合力打造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农事体验等多种类型的乡村旅游产品,打响了独具魅力的农旅融合产业发展的旅游名片,激活了乡村振兴活力。 (上秦镇党政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